生椰厚酸奶

小猫的幸福生活(二)

殷子清×江秋

bl

两个打工仔的日常生活

小圈文学


以下




第二天江秋是被腰上的酸痛折磨醒的。


头天晚上闹的太厉害,以至于到后来江秋都没什么印象,只记得迷迷糊糊中殷子清抱着他去卫生间简单清理又抱了回来,他大概是挣扎了几下,但是一靠到枕头上就歪头睡了过去。


江秋醒的时候殷子清还没醒,殷子清把他抱在怀里,他轻轻一动就觉得后面和腰上有些难受,看着呼呼大睡的殷子清更是来气,一巴掌扇在了殷子清脸上。


“嗯?”殷子清被拍醒,倒也没有多生气,哼哼唧唧的把江秋又搂到自己怀里,手又捏上了江秋红肿圆润的地方。


江秋有些吃痛,委屈巴巴的一口咬在殷子清肩上,殷子清就是再困再想睡也精神起来了。


“小崽子,自己醒了就不让别人睡。”


嘴上抱怨着,殷子清还是爬起来给江秋准备早饭,江秋胃不大好,还不爱喝热水,空腹只喝凉水,殷子清板了好久也没能把这个臭毛病板回来,只能每天早起任劳任怨的给人做早饭,免得江秋白天身体不舒服。


江秋在床上哼唧半天又玩了一会手机,直到殷子清不耐烦的进屋来催他才勉强爬起来吃饭,江秋身体不太舒服也没出去,两个人就在家度过了一个周末,可即便是足不出户,这样愉快的闲暇时光对于两个人来说也十分难得。


温馨的休息时光很快过去,两人转身又投入到忙碌之中。





江秋现在很生气。


今天本来应该是个难得按时下班的日子,又恰逢殷子清一个很喜欢的电影上映,两个人很早就计划好要下班去看,可是下班的时候江秋都已经走到电梯门口,却又被叫了回来临时加班。


可是五分钟之前殷子清给他发消息说正在楼下等他。


江秋心里无比烦躁,“让心爱的人因为自己耽搁时间”这件事情对他的心理压力极大,他给殷子清打电话告诉他要加班的时候言语里都险些带了哭腔,殷子清倒是没在乎,一直安抚他告诉他不着急,他就在楼下等着。


可是这对于江秋来讲无疑是更增加了他的压力。


“你要不先回去吧,一会我自己回家也可以,真的不好意思折腾你跑来跑去。”


殷子清拿着电话皱着眉听他如此疏离的语气,心里十分无奈。


四年了,江秋平常很能撒娇脾气也不小,总是闹着闹着给自己来上一爪子,可是偏到真的有些错误的时候会十分内疚,在他看来等男朋友一会这种小事情在江秋看来好像是十恶不赦的罪名,每次都要跟他道上好一会的歉,还要反复确认他有没有因为这个事情生气,搞的殷子清很是头疼。


这总会让他觉得,江秋没把他当自己人。


在车里闲来无事,殷子清难免想到曾经。


他第一次发现这个事情的时候是在大三。殷子清和江秋约好出门吃饭,可是临到出门江秋突然被安排了一个线上考试,要整整两个小时才能结束。殷子清并不在意,告诉江秋不着急让他慢慢准备,可是江秋在手机这头急得不行,反复告诉他让他自己去吃,又跟他解释了好一通,搞的殷子清一头雾水,到底还是等了他两个小时。见面的时候江秋抱着他死盯着他的表情,硬是确定了他没生气才肯罢休。


可是换到他自己呢?大三寒假临开学,江秋的票一点到,殷子清是两点钟下车,江秋一个人在车站站着等了他一个小时,连抱怨都没说一句,见到他的时候笑意盈盈的挽着他的胳膊诉说思念,一点都不见不高兴的样子。


明明自己不是对“被麻烦”这件事如此抵触,可是怎么这么害怕麻烦别人。


殷子清越想思路越清晰,忍不住就想找根烟出来抽。


车里密闭,殷子清推开车门下车,靠着车随手点起一支烟,脑子里全是江秋这几年的样子。


江秋表面看着有些娇气,可是非常懂礼貌,自己平常帮忙拿个快递都要说几遍谢谢。殷子清一直觉得不过是他的习惯,可是现在仔细想来才有点不对劲。现在想想,江秋好像从来也没提出过要他做些什么。


还没等他想清楚,殷子清就抬眼看到了从公司正门跑出来的糯米团子。


江秋长的很白,又喜欢穿些白色的衣服,颠颠跑向他的时候殷子清总觉得像只糯米团子朝自己扑了过来,实在是可爱。


江秋朝殷子清快走几步,站在他面前是忍不住的责怪。


“你怎么在外面等着啊,晚上这么冷,干嘛站在外面啊?”


说罢又皱起了眉头,表情十分懊恼。


“我今天都走到电梯门口了,总监又给我叫回去,硬是要我把那个文件搞完,让你等了这么久,实在是对不起,耽误这么长时间,今天本来还要去看电影呢……”


江秋越说越自责,眼睛里都薄薄泛起一层雾气,咬着下嘴唇不说话,看得殷子清心里一紧。


“怎么了宝宝?没关系不就是等你一会吗?这才多久,没事没事我没生气,快回去吧,饿不饿,上了一天班肯定累了吧。”


江秋回了家还有点懊恼,换了衣服就紧紧贴着殷子清,走一步跟一步,像个身体挂件。


殷子清看着好笑,拍拍小猫的头,


“干嘛跟着我?洗手盛饭等着吃饭,别在这捣乱。”


江秋吃完饭难得乖巧,坐在沙发上表面上看电视,实际眼睛止不住的偷瞄殷子清。殷子清早注意到江秋这点小动作,心里也有点不高兴。


他希望自己的爱人在不太安心的时候能直接告诉他,而不是小心翼翼的试探他的心思。


江秋心里七上八下的。今天白天的时候他正工作,李姐怒气冲冲的过来质问他有一个报表的数据怎么有问题,他检查过了才发现是同组的另一个男生交接任务的时候出了错,连带着他这里也出了问题。他也想解释,可是李姐没有管这些,把错误归结到他的头上,言语上也没多客气。


江秋心里委屈,下班的时候又被抓回去加班,开春正是晚上凉的时候,他下班看到殷子清的时候殷子清手都冰凉,回家的路上也是没说几句话,现在更是面色不善,搞的他不甚明朗的心情更加难过。


“子清,我……”


“你能不能别烦我了。”


殷子清的脾气随着江秋再一次小心翼翼的试探彻底爆炸,直愣愣的怼了回去。


江秋脸色一白,咬着嘴唇半晌没吭声,抿了抿唇最终也没说什么,一个人回了房间。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